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吐槽“干活不如写PPT” 俞敏洪奖励12万

2019-01-26 03: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吐槽“干活不如写PPT” 俞敏洪奖励12万

1月24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年会,会上一首改编歌曲《释放自我》,因吐槽公司管理问题过于真实引爆网络。25日下午,董事长俞敏洪发微博表示,决定给参与创作和演出的员工奖励12万元,鼓励企业中敢于直言的精神和文化。

员工年会唱歌吐槽管理

这首引起刷屏的歌曲名为《释放自我》,改编自网络歌曲《沙漠骆驼》,24日晚,6名新东方北京学校员工在年会现场表演了这首歌曲。

记者注意到,这首5分钟的歌曲里,多次提到公司存在管理低效、以公谋私、推诿责任等问题。

除吐槽公司管理问题外,这首歌也唱出目前职场中很多不良风气,一句“干活的累死累活,有成果那又如何,到头来干不过写PPT的”,更是引发不少职场人士共鸣。

没被开除被奖12万

该视频流出后,随即引爆网络。

一位在现场看表演的新东方员工告诉北青报记者,观看表演时觉得这个节目设计比较出彩,唱出很多年轻人的心声,但没想到会引发网络热议。“可能和吐槽比较犀利有关。”这位员工说。

25日下午,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发微博称,节目表演之前他并不知情,年会现场是第一次看到。俞敏洪表示,员工敢于当面“diss老板”,暴露新东方问题,值得鼓励,他决定给参与创作和演出的员工,奖励12万元,鼓励企业中敢于直言的精神和文化。

公司表示要迅速解决问题

据媒体报道,《释放自我》走红之前,俞敏洪曾多次发内部信,措辞一次比一次严厉。他认为新东方部分老员工已经丧失了奋斗创新精神,安逸懈怠情绪明显,而高管的混乱导致公司业务难以标准化,产品定价、学校组织五花八门。

俞敏洪还在邮件中提到,公司许多管理者不愿承担责任,整日协调推诿,不思业务精进,只是机械性执行上级指示。“怠政、懒政、乱政,导致管理者战斗力的整体下降,管理者战斗力的下降又限制了员工战斗力的发展”。对网络流出的俞敏洪内部信,新东方公关部表示不予置评。

《释放自我》火了后,俞敏洪也在微博中称,奖励提出问题的员工外,公司最重要的是要直面问题,并且迅速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