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亚运村街道召开2018年社区创享计划项目总结展示会

2019-01-26 05: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 1月25日,由亚运村街道办事处联合曙康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的“创多彩·享未来”2018年亚运村街道社区创享计划项目总结展示会在亚运村街道文化中心召开。13个社区负责人、32个提案团队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亚运村街道社区办副科长李金晏为优秀提案团队颁奖。千龙网发

总结展示会上运用视频短片和现场表演等方式展现2018年亚运村创享计划一年的工作成效。并针对10个社区协调员、6个提案团队、6名社区提案人、分别授予优秀协调员、“社区创享管家”、优秀提案团队和“社区创享家”等称号。

据悉,亚运村街道社区创享计划项目覆盖全街道13个社区。通过搭建由朝阳区社会办、街道办、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的多方沟通平台,实现多方联动共同参与,全面提升亚运村社区人文环境和物理环境,探索亚运村街道特色社区创享计划工作模式。


安慧里南社区《少儿书画饰楼门》的4名小小青少志愿者,通过三句半表演展现提案项目活动成效。千龙网发

自2018年3月起,曙康社工通过开展社区需求调研、动机提升,社区金点子收集等活动,共搜集37个金点子,并转化成37份提案项目,通过提案大赛优选32份提案予以支持。其中包含24个符合“多彩精致”类的提案,2个由社会单位提出的“0元提案”和5个以社区青少年为服务对象或主要志愿者的提案,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顺利结项。

作为亚运村街道的专业社会组织合作伙伴,曙康社会工作事务所组建社工支持团队,通过对提案队伍诊断、分析,制定个性化的“一对一”辅导方案,结合“线上+线下”辅导两种形式相结合,4个月内共开展170场次服务活动,直接服务居民2839人次,间接服务居民30000余人次。

“社区创享计划是朝阳区社区治理的有效措施,也是基层民主建设的有效抓手。”亚运村街道社区办副科长李金晏表示,新一期社区创享计划将调动更多居民参与其中,提升社区居民自治意识,激发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探索创新辖区治理的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