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西古道赏灯 体验民俗过年

2019-01-27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西古道赏灯 体验民俗过年

1月26日,门头沟区举办“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古道赏花灯 京西过大年”主题文艺演出,该演出也是门头沟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一项特色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由北京青年报社、北青旅携手门头沟水峪嘴村共同举办的首届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灯会,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新春主题活动,既有古道剧场的魔术、快板、杂技表演,又有室外的舞龙、舞狮、扭秧歌等民俗活动。

演出方面,歌唱家和本地歌手表演了《我的家叫门头沟》《情悠悠的门头沟》《京西古道》《来吧,京西就是你的家》等原创歌曲。观众在观看演出之后,继续在京西古道景区参加“古道赏花灯 京西过大年”活动。17时,随着夜幕降临,景区准时亮灯。游客漫步在京西古道上,仿佛穿越到当年京城马帮驼队商旅出行时的场景,见证万千古道的“蹄窝”足迹。美轮美奂的花灯使千年古道“焕然一新”。

据主办方介绍,灯会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19日,展灯时间是每天17时至21时,春节期间的2月5日至9日还将举办新春主题活动,既有古道剧场的魔术、快板、杂技表演,又有室外的舞龙、舞狮、扭秧歌等民俗活动。市民既可以现场买票,也可通过同程旅游、永乐票务、携程旅行、美团、大众点评、去哪儿网等票务平台购票。

去年,北京青年报社、北青旅携手门头沟水峪嘴村,在京西古道风景区专门引进了“天下第一灯”——四川自贡灯会,并打造首届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灯会。在2公里长的京西古道旁,推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绘就京西绿水青山图”“永定楼”“古道沧桑”“乡村振兴战略”“冰雪嘉年华”等9个主题区,包括大中型灯组近50组。

据了解,今年共新增5组灯,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型灯组设在京西古道博物馆外,处于所有灯组的起点,以山水、亭台楼阁、卷轴、仙鹤、牡丹花等元素表现出美丽山水的价值。而体现门头沟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的“绘就京西绿水青山图”大型灯组,则以大西山、永定河、妙峰山景区、京西古道景区、神泉峡景区等风景图描绘了门头沟的山山水水。

作为对口帮扶门头沟水峪嘴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项目,北京青年报社、北青旅携手京西古道风景区引进自贡灯会,为京西古道风景区增加新的旅游项目,既能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为水峪嘴村打造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文化旅游产品,使京西古道景区成为一年四季无淡季的旅游目的地,拉动京西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