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居民过大年 “非遗”亮相“微庙会”

2019-01-27 07: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外居民过大年 “非遗”亮相“微庙会”

包饺子、逛庙会、欣赏扎灯笼等非遗文化项目……1月26日下午,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共同组织的第十五届中外居民过大年活动在亮马桥外交办公大楼举办。国际友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这个叫面人儿,你喜欢什么小动物,可以给你捏一个!”在“非遗”展示区,活灵活现的面人儿吸引了外国小朋友的目光。展台后,“面人儿”的手艺者正在专注地把一团彩色材料在手中捏出不同的形状。旁边还有一位用英语和外国小朋友交流的居民,原来每个展台后面都配备了一位充当“翻译”角色的志愿者。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扎灯笼、毛猴、盘扣等非遗文化项目都出现在了现场,还有民间艺人展示风筝、剪纸、风车及捏面人、吹糖人、制作糖葫芦等,民乐展示体验,书法老师写春联,包饺子、逛庙会,参观各国文化展览展示、进行各国文化问答……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办事处主任于久翔介绍,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便是较以往更为丰富的庙会内容及演出阵容。庙会区既有“非遗”项目展示又有传统文化体验,还有地区文化教育成果展示——手绘“麦麦惦惦过大年”明信片、盘扣等。在文艺汇演区登台献艺的有地区各类优秀文体队伍,如麦子店街道文联霞之光音乐队、麦子店街道文联舞蹈队、麦子店街道文联模特队、麦子店街道文联“麦家百姓曲艺团”、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学员及麦家儿童艺术团等。麦子店街道文联“麦家百姓曲艺团”指导教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骆玉笙亲传关门弟子也莅临现场演唱京韵大鼓《丑末寅初》选段。中西文化的碰撞交融,为中外居民带来一场别样的“微庙会”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