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馨瑞嘉园小区供水恢复正常

2019-01-27 07: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馨瑞嘉园小区供水恢复正常

本报2018年11月曾报道了海淀区馨瑞嘉园自来水中发现“肉虫”,有居民出现呕吐、过敏等症状。北青报记者近日回访发现,该小区已经恢复生活饮用水正常使用,肉虫鉴定为“摇蚊幼虫”,自来水中出现摇蚊幼虫的原因仍在调查。

从2018年11月6日开始,海淀区上庄镇馨瑞嘉园的业主们陆续发现,家中自来水中有小肉虫出现。接到盆中的自来水,肉眼可见多条仍在游动的细长小虫。据小区业主反映,2018年10月底、11月初,小区里有多位居民出现了腹泻、腹痛、发烧、呕吐、过敏等症状。

2018年11月13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此前,镇政府已开展应急处置,紧急协调水车保障居民临时饮用水。并且紧急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小区管线、二次供水水箱和中水水箱连夜清洗消毒。

近日北青报记者回访馨瑞嘉园社区。据小区居民介绍,他们现在已经恢复使用自来水,供水车也在半个月前退出社区。北青报记者从海淀区相关部门拿到的《海淀区上庄镇馨瑞嘉园社区自来水问题的有关情况的说明》中确认,馨瑞嘉园已恢复小区生活饮用水正常使用。

据了解,经过清华大学课题组现场调研、实验室培养,并邀请中科院动物所水生生物专家鉴别,确定该事件中的虫体为拟长跗摇蚊幼虫,摇蚊与“四害”中的蚊子不是同一物种,摇蚊幼虫本身不具有毒性和人体寄生性,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针对此次馨瑞嘉园小区饮用水中出现摇蚊幼虫的原因,工作组已委托清华大学开展科学调查和研究。目前,相关调查和论证正在进行中,工作组将持续跟踪,待正式调查结果出台后,会以适当方式向居民告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