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年庙会花会变脸展现非遗风采

2019-01-28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年庙会花会变脸展现非遗风采

今天(28日),“小年庙会”在朝阳门地区的史家胡同博物馆、文创社、二十七院、朝西工坊等多地同时开锣。除了能现场品尝到糖葫芦、驴打滚等庙会必不可少的美食之外,还能在胡同中零距离接触到快板、非遗传统变脸、花会表演等。

上午十点半,伴随着热闹的锣鼓,花会表演队伍“小车会”从竹杆社区出发,沿途经过大方家胡同和内务部街,最终抵达史家胡同博物馆,一路为胡同居民送“福”。史家胡同博物馆内,特别设置了多个文创庙会摊位,比如,市民可以亲自绘制充满童趣的陀螺,可以亲手用皮料制作“皮小猪”,可以用彩陶捏制老北京兔爷,并体验立体剪纸、油墨印刷、拓印年画、翻花等手工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