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一八旬老人抄近道掉冰窟 警民联手救人

2019-01-29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八旬老人坠冰窟 民警营救不畏寒

昨天(28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半壁街运河水闸北侧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在穿越河道时不慎掉入冰窟窿,眼看就要沉入水中,现场目击群众拨打110求助,万寿寺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跳入冰河,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将老人营救上岸。

昨天下午4时许,海淀警方接到110报警:一位老人掉入冰窟窿中,情况十分紧急,请民警速出现场救助。分局指挥处迅速调派距离最近的巡逻车组赶往现场。

万寿寺派出所5907车组民警王志明、简豫和辅警付磊紧急赶到现场,发现坠河老人在河中央的冰窟窿里高举双手呼救。河边有不少群众围观,并试图用长条树枝营救老人。然而,老人的身体已呈半僵硬状态,无法抓住树枝,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见此危急情形,民警王志明、简豫果断跳入冰河中,一边托着老人,一边将岸边抛来的绳子系在老人的身上,在群众的帮助下,驮着冻僵的老人艰难地游上了岸。

记者了解到,被救的李老先生今年80多岁,事发时想抄近道从河南岸步行穿越河面。在他穿越的过程中,冰面突然开裂,李老先生坠入河中。因河水冰冷,被救上来后,李老先生身体僵硬,无法说话,被即刻送往医院就诊。同时,民警联系上了李老先生的家属,家属迅速赶到医院,非常激动地向民警致谢。

目前,李老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身体已无大碍。在跳入河里救援的过程中,民警王志明、简豫双手多处被冰划伤并有身体冻伤,上岸后止不住瑟瑟发抖,两名民警已送医就诊。

警方提醒大家,最近天气转暖,户外河流冰层较薄,请不要在冰面嬉闹、滑野冰或行走,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