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均年货花销较上年增长近25%

2019-01-30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烹协联合相关平台调查显示 本市人均年货花销涨

春节即将到来,您家的年货备齐了吗?饿了么、口碑联合北京市烹饪协会近日推出了今年1月以来的北京年货大数据。数据显示,京城百姓在年货上的平均花销约为205元,较上年增长近25%。虽然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在京的外国人也爱上了北京老味道。据统计,最让外国人欲罢不能的是传统美食炸年糕。

除了在线下购买年货带回家,从近日公布的京东大数据可以看出,电商的发展为外出打拼者的春运“减负”。“空手”回家,将地方特产等年货食品网购到家成为一种趋势。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期间,休闲食品蝉联年货销售冠军。在“吃”的方面,坚果炒货拔得头筹,地方特产越来越受欢迎。

在购买传统年货食品的同时,激光电视、智能门锁等新奇智能产品已进入不少消费者的年货清单,而且越来越受欢迎。此外,面对每年春节前都要进行的大扫除,如今很多家庭选择“花钱买干净”。苏宁大数据显示,春节前家庭保洁服务需求同比增长1278.8%。

本报记者 杨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