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资深教师加入蕃茄田艺术:在不断探索和蜕变中前行

2019-01-30 14:59 北国网

来源标题:资深教师加入蕃茄田艺术:在不断探索和蜕变中前行

——专访蕃茄田艺术北京通州投资人路燕

曾教过7年对外汉语的路燕,现在说起话来,依然像老师一样。准确的吐字,清新自然的表述,让人感受到抑扬顿挫的音韵美。关于创业,关于蕃茄田艺术,她娓娓朴素地讲述,真实坦率地触摸现实,欢喜或困境,挑战或机遇,都是一段阶梯,赋予我们能力和无穷的可能性,给生命带来更丰盈的收获。

走出象牙塔 但初心不变

北师大毕业的路燕,曾在大学从教7年。作为对外汉语的老师,她的学生有来自哈佛、普林斯顿的高材生,也有国家政要。她形容自己的象牙塔生涯每天围绕“教和学”,非常单纯,以至于后来转型到房地产行业后,惊讶感叹大千世界琳琅之余,也添加了自己人生应该更丰富的希冀。

辗转几年,路燕最终想清楚:自己喜欢的还是做教育,回归本真,找一份与教育相关的事业,让自己更进一步。

路燕的孩子曾在张家口的金宝贝学习,作为一名坚持关注国际教育资讯和优质教育理念的家长,她很快就和孩子所在的金宝贝校区的投资人成为好朋友,也是在那位投资人朋友推荐下,接触到了蕃茄田艺术,路燕决定走进蕃茄田艺术看一看。

在去总部面试前,路燕不仅做了详尽的市调,选了预期的校址,还去北京几家蕃茄田艺术校区进行考察,积攒了自己对于蕃茄田艺术的初步印象。这让她在同期几十位加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我的爱人和公公都是学艺术的,孩子也很爱创作,可以说,家中有艺术教育的基因和环境,我自己也有做教育的经验和情怀,所以,尽管没有运营管理经验,但我选择蕃茄田艺术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路燕坦言,加盟之初,她还不能理解儿童艺术教育的概念。事实上,通过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她发现对于2、3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涂鸦,几乎是每个孩子都能自主完成的事情,而且这个阶段孩子们的作品常常别有洞天,他们可以通过艺术的方式来表达自己。“我选择加盟蕃茄田艺术,不仅让自己孩子受益,也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在启蒙阶段,不受任何局限地做艺术表达。”

向内打破 向外成长

通过蕃茄田艺术,路燕结识了现在的合伙人Max,对于这位成功运营了数家金宝贝和蕃茄田艺术的合伙人,路燕表示,“他是一位支持者。”Max不仅给予路燕百分百的信任,还会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刻,给予方向性的建议,是一位“有能力又友善的支持者”。

刚接手北京通州万达蕃茄田艺术校区的时候,路燕三个月就让业绩翻了翻,还曾创下单月全国第一的业绩。头角峥嵘的锐气光芒下,大家都把好奇和关注的目光投向路燕。“不过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做的并不好,因为自己遇到了一些事,状态低迷。尽管如此,Max一直支持鼓励我,他跟我说要关注自己是否有改变有成长。遇到这样一位合作伙伴,我自己觉得做不好都不应该,他给的不是压力,是动力!”

路燕决定从改变自己开始,她参加管理和运营课程的学习,希望自己和团队的成员,都能成为有爱、真诚、开放、负责、有感染力的人。“我意识到,我自己应该首先改变,过去看起来我很‘冷’,那么我要突破自己,完成蜕变,从内打破自己,我不能只听自己想听的,我不能关闭耳朵,我要和团队成员真正地交心。”决心改变自己的路燕,给自己设定了四个目标定位:事业、家庭、财政、贡献。“101天,我要完成我的运营目标。”路燕信心满满。

作为“空降”老校区的投资人,路燕在接手运营之初,保留了原来团队的所有成员。“心软,不舍得裁掉人,所以难免磨合适应起来会有一些问题。”路燕不断调整自己,她的改变也影响了整个团队,路燕说,她鼓励团队成员不用情绪说话,而用体验沟通;她鼓励大家不要表面的和谐,而要真诚交流;她希望大家不自私、不封闭,真正让心连在一起。

“我会跟团队成员去沟通,在蕃茄田艺术,我们要共同成长,让我们的生命有价值。”

教育似播种 四季轮回

路燕认为,做教育要有足够的耐心,北京地区家长的育儿理念已经更新,选择蕃茄田艺术的多数家长完全能够接受创新艺术教育的理念。“通州校区的学员家长基本以高知群体为主,他们不追求孩子模仿得像不像,但是孩子究竟在蕃茄田艺术能收获到什么,这需要我们的老师来说清楚。”

路燕说:“比起教孩子技法的机构,蕃茄田艺术课程能给孩子带来的对美的认知能力、审美视野的开阔、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激发……这些都是相对缓慢的成长,这就需要我们和家长充分沟通,我们共同接受这样慢慢的日积月累,也共同体验孩子厚积薄发所带来的惊喜。”

路燕认为,首先要提升指导师的专业度,她的校区,将通过招聘、培训等一系列举措,让蕃茄田艺术优质的课程有更为专业的展现和效果外化。“蕃茄田艺术的课程理念和课程体系非常棒,我认为,目前它的好大家只看到了冰山一角。”路燕说,他们将加强指导师点评系统的应用,让老师及时地将孩子们的学习收获反馈给家长,也要通过班主任和老师的配合,及时做好学员服务和沟通,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孩子在蕃茄田艺术的成长体验和学习感受。

路燕介绍说,“我观察孩子不爱创作的情况通常是因为太容易或者太难,蕃茄田艺术的课程为孩子按年龄设置了5个阶段的课程,螺旋进阶式的科学把握了孩子学习的‘度’,所以孩子们非常喜欢。我的孩子从小在蕃茄田艺术学习,也会一直学下去,以内她身上的成长变化非常让我惊喜。”

事事亲力亲为,参与校区的管理和运营,这是蕃茄田艺术投资人的一大特色。与小编对话期间,路燕一直有学生家长、面试的老师和校区运营事情的电话打进,她耐心又稳妥地处理,丝毫看不出她对自己“有距离感”的评价,也许改变已悄然发生,成功总是眷恋勇敢挑战自己的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