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破产法庭揭牌成立

2019-01-31 00: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破产法庭揭牌成立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熊琳、丁小溪)全国第二家破产法庭30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复,新成立的北京破产法庭的管辖范围包括审理北京市辖区内市级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破产案件及衍生诉讼案件,跨境破产案件等。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在存介绍,2016年,北京一中院成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成立后共受理各类案件310件,审结251件,受理审查及审结案件数均超过此前八年破产案件收结案总数。该庭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建立全国首个破产领域京津冀区域司法协作机制,成功审理全国首例“两网”公司破产重整案,发布北京法院首份《破产审判白皮书》,实现了一中院破产审判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吴在存表示,北京破产法庭设有三个工作室、四个诉讼服务接待中心、五个法庭和六个审判辅助场所,实现了机构、审判及办公场所独立。北京破产法庭法官团队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83%,平均年龄40岁,平均审判年限12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