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站快线19号线积水潭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9-01-31 15: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9号线积水潭站主体结构封顶

北京首条南北走向的大站快线19号线又迎来新的进展。1月31日上午,19号线一期工程积水潭站最后一批混凝土完成浇筑施工,标志着积水潭站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是全线第二座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根据施工规划,车站将在春节后开始盾构始发场地建设,为北端区间盾构顺利始发作准备。19号线一期预计将于2020年底完工通车。

今天上午,位于北二环积水潭桥南的钢结构罩棚内机械轰鸣,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罩棚内正在进行19号线一期工程积水潭站最后一批混凝土浇筑施工。这次浇筑混凝土是积水潭站最后一段顶板,浇筑完成后,积水潭站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根据规划,地铁19号线将是一条纵贯南北的交通动脉,共分两期建设。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北起海淀区牡丹园,南至丰台区新宫,全长约22.4公里,设1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8座,设新宫车辆段一座。本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积水潭站将与地铁2号线换乘。19号线最高设计时速将达120公里,将采用8A编组列车,每列车比现在常规的6B列车多运送1000人以上。

施工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积水潭站全长269.4米,是一座地下三层岛式明挖车站。车站位于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与北二环交会处,是19号线一期工程在北京二环内唯一的明挖车站。“从去年1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以来,我们先后完成了七条路导改、北京市首例车站全封闭防尘隔离棚施工验收及投入使用,历时12个月,顺利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积水潭站主体结构封顶后,下一步将如何建设呢?施工方介绍,积水潭站两端均为19号线区间盾构始发场地,且肩负着全线铺轨任务。春节后,该站将进行剩余主体结构防水及覆土回填施工,施工全面转序,隔离棚内将进行盾构始发场地建设,为北端区间盾构顺利始发作准备。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胡德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