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扶老基金会启动帮扶计划

2019-01-31 15: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扶老基金会启动帮扶计划

北京市扶老基金会1月30日启动“幸福来敲门——十百千万帮扶计划”,今年将资助10个专注于特殊家庭领域的社会组织、为100户特殊家庭提供全方位帮扶、帮助1000位特殊家庭老年人解决具体问题、募集1000万元物资投入特殊家庭帮扶。从即日起,有需要的特殊家庭老人可向基金会提出申请。

北京市扶老基金会负责人陈亚辉介绍,失独老人、子女无民事行为能力、无子女及子女不在身边尽孝等老人,因为没有法定监护人,在入住养老机构、突发疾病住院、手术时会遇到各种麻烦。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是北京市唯一一家市民政局横跨养老、助残两大领域的服务机构,并具有担保职能的慈善组织,可以为特殊家庭的京籍老人代理入住养老机构、紧急就医手术签字等事宜。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提供委托担保和紧急就医签字服务600余次,并与8家民政局认定的养老机构达成合作协议确保优先安排特殊家庭老年人担保入住。

为了更好地为本市特殊老人提供服务,扶老基金会已与北京爱传承为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携手成立“爱传承享服·代理服务”专项基金。今年该专项基金所筹得所有善款将用于实施“幸福来敲门——十百千万帮扶计划”。陈亚辉说,“十”代表2019年专项基金会重点资助的10个专注于特殊家庭领域的社会组织;“百”指为100户特殊家庭提供全方位帮扶;“千”指将帮助1000位特殊家庭老年人解决具体问题;“万”是将计划募集的1000万物资投入到特殊家庭帮扶计划中。“如果有特殊老人因大病致贫、无人托管、没有监护人等情况,我们就可以通过专项基金对他们进行精准帮扶和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