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70周年·京城瞬间”主题摄影展将亮相地坛

2019-02-03 14:06 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庆70周年·京城瞬间”主题摄影展将亮相地坛

逛地坛庙会观京城变迁    

2月5日即初一上午,伴随地坛新春庙会开幕,由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晚报共同举办的“国庆70周年·京城瞬间”大型主题摄影展,将在地坛东门内主干道拉开帷幕。这是京报集团“北京·年轮”系列影像展第九次亮相地坛庙会,“逛地坛、过大年、看老照片”已成为不少市民过年的“新年俗”。

区别于往年影展,今年主办方特地将其定义为“特别展”。之所以特别,不单是本次影展规模为历届最大,在近百米的展线上用百余幅由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历任记者拍摄的珍贵历史照片呈现出北京城波澜壮阔的变迁画卷;更是因为今年这个年份很特别——70年前,我们站起来;70年后,我们富起来、强起来。

1949年,对于所有中国人都意义非凡。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来自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为中华民族百年屈辱历史画上句号,一个新时代就此启幕。在此不久前,古都北京也换回了原来的名字。

2019年,对于所有中国人都意义非凡。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迈进,是时与势的呼唤,是今日中国的使命,亦是首都北京的责任。

两万多个日与夜,用有限篇幅展现如此波澜壮阔的时代,定会挂一漏万,即便将视角局限到北京这一范围也实难照顾周全。为此主办方决定,用编年体的方式通过百余幅摄于1949年至2019年期间、反映京城老百姓生活变化、生活场景变迁的新老照片来构成这个展览的主体,用民生小情来注解这个大时代。

据悉,本次摄影展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五。

链接 下载党报客户端赢大奖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秉承着更好地“发挥党报核心功能、服务读者用户”的理念,京报集团推出融媒体核心产品——“北京日报客户端”。为了答谢广大读者,京报集团将于春节假期在地坛庙会“国庆70周年·京城瞬间”北京年轮系列影像展上,举办北京日报客户端有奖下载活动。

此次抽奖活动的时间为2月5日至2月9日,每天将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0名,奖品包括iPad、“天宫一号”限量珍藏交会模型、20元京东代金券等。读者参与方式十分简单——在手机App Store或安卓市场下载北京日报客户端,并且通过手机号注册,在客户端右下方“我的”中找到“幸运密码”,点击并输入“bjdtmh”。幸运密码绑定成功,您的手机号就将进入我们的奖池中。具体抽奖办法详见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曹小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