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官厅小站的春运

2019-02-03 14: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站春运

和大城市里火车站人头攒动的春运不同,春运在这座山里的小站有着处变不惊的恬静。

一个大门,一台安检仪,一个售票口,一圈座椅,一眼就能数清的乘客,和等待着上下午各一班的列车……位于丰沙铁路线上的官厅站,即便是春运的大潮也没有惊扰到这里,只是十里八村走亲戚的乡亲们,手里多出来的土特产提醒着人们春节就要到了。

车站外不远处的村民开车将几条本地特产“官厅水库大草鱼”卸在了车站门口,然后再将车放回家,走路过来搭火车。由于这里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熟人,放鱼的也不担心丢失,车站上也不觉得这堆东西突兀,车站虽小却有着暖暖的默契。

官厅站,虽然车站不起眼,但却有着六十多年的历史,站内外的建筑有着显著的时代烙印,对于很多爱怀旧的人们来说,这里到处都是值得拍照的历史记忆。“快看这个,别的地方绝对少见。”李先生向第一次来官厅站的同伴介绍着,“这车站是1955年建的,你看这官厅站的站名还是繁体字呢。”“别看现在不起眼了,以前不管是公路还是铁路,这里都是进出北京的要道,可热闹了,现在公路变成了高速,不远处的京张高铁也快通车了,这座小车站的兴衰见证了时代的发展。”

11点44分,上午的火车准时进站了,乡亲们有的拎着鱼,有的扛着枣,上了火车,虽然途经这里的列车速度赶不上高铁,但却在春运中带给小站附近居民阵阵的温情。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