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两名监狱服刑人员回家过年

2019-02-04 10: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两名监狱服刑人员回家过年

换上新衣,宣读保证书,戴上电子手环,2月3日上午,服刑人员任某在亲属陪伴下,走出监狱大门,在这个中国人最看重的团圆节里,度过一段为期4天的探亲假期。据悉,今年北京共有两名罪犯获准回家过年。

此次离监探亲为期4天,腊月二十九上午离监,正月初二下午返监。

离监前,监狱民警在任某的左手腕上戴上了电子手环,凭借手环,监狱就能掌握任某在离监探亲期间的全部行动轨迹。任某回家后还要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派出所报到,主动接受公安机关的监督。每天固定时段,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向监所汇报情况。

据了解,想要获准离监探亲,审查条件非常严格。在被列为离监探亲对象后,还要经过社会调查评估、监狱长审批、市监狱局备案,才能最终被获准在春节期间离监探亲。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刘晓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