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茴香价格同比降近三成

2019-02-04 13: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春节茴香价格同比降近三成

快过年了,茴香的价格受到市民关注。新发地市场发布消息称,2月1日,新发地市场茴香的批发价是2至3.5元/斤,周环比上涨22.22%。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介绍,2月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按照农历腊月二十七相比,去年同期是3.5至4元/斤,同比下降26.67%。本周茴香的价格出现比较稳步的上涨,上涨的原因是市民为春节备货,零售商采购积极,拉动价格上涨。茴香是包饺子必用的食材,所以,在临近春节的时候,凡是与包饺子相关的食材,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上涨。今年的价格明显低于去年腊月同期,主要是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今年是暖冬,大棚里的茴香长势比较好,生长速度比较快,产量比较高;二是每年此时茴香的价格都会出现上涨,菜农可以按照茴香的生长期把控,使得茴香的上市高峰期就出现在春节期间。今年的高需求与高供应期出现吻合,尽管价格出现上涨,上涨的幅度并不很大,仍然明显低于去年腊月同期。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