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纪坛举办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 首都最美家庭入展

2019-02-05 07: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纪坛举办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 首都最美家庭入展

家风一词,最早见于西晋文学家潘岳的作品《家风诗》,被认为是一个家庭的精神纽带和文化传承,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国风正。自2016年起每年春节期间都亮相中华世纪坛的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目前正在展出。展览主办方同时面向社会征集家风故事和展品,期待更多普通家庭的家风传承故事能借助这个平台影响更多人。

征集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以及河北卫视《中华好家风》栏目共同举办。征集内容包括家庭文化、家训、家教和家风的故事文本,以及家书、家谱、家训、日记、票证、书法、绘画、书籍、牌匾、照片等与家风有关的实物。优秀应征作品将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并将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广泛传播。

正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的2019年中华家风文化主题展,分为家训、家书、传家宝、家风兴万家四部分。其中不少历代传诵的家书名篇通过展板展出全文,读之可以感受到夫妻、手足、父母与子女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展览还选取了2018年有代表性的首都最美家庭,通过讲述他们鲜活动人的事迹,展现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