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山公园赏最早春花

2019-02-05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山公园赏最早春花

春节期间,中山公园举办“玉猪临门”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唐花坞迎春花卉精品展将展出玉兰、迎春、梅花、丁香、榆叶梅等中国传统名花及节庆花卉共计70余种、2500余盆,市民游客可欣赏到京城最早春花美景。

唐花坞始建于1914年,以展览利用花期控制技术培育的花卉盆花——“烤货”闻名。中厅以桔子树、大型杜鹃为主景,配合展出玉兰、海棠、牡丹、紫荆等传统春花“烤货”,组成山花烂漫的“吉树迎宾”景观,营造出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东厅采取自然式手法布置山茶花、梅花、碧桃、迎春、西府海棠等多种新优花卉。西厅以“绿水青山层林尽染”山水画为背景,点缀人造山石,利用南洋杉、澳洲杉等植物与背景结合,布置大型悬崖杜鹃、连翘、榆叶梅、锦带花、大花蕙兰、凤梨等各色花卉形成虚实相间的山河美景。展厅前台展出梅花盆景、贴梗海棠盆栽、蜡皮杜鹃等“烤货”,以及粉色的宝石莲灯、红色的金玉满堂,展室内还布置了喜庆的中国结和窗花剪纸装饰,透着迎春纳福的喜庆。

古朴典雅的蕙芳园,春节期间将举办“四季飘香”北京名人名兰展,包括“海燕齐飞”“红舌虎头兰”、春兰“宋梅”“龙字”等,共计80种、200余盆。

中山公园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至2月24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