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观园红楼庙会上演"元春省亲"

2019-02-06 13: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演“元春省亲”

再现贾元春省亲的鼎盛场面、精彩的老北京民俗演出、皮影戏、木偶剧演出、新乡高空特技表演、河南盘鼓……作为京城唯一一处以名著园为背景的文化主题庙会,大观园红楼庙会自199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24届。今年的大观园红楼庙会于初一至初五(2月5日至2月9日)举办,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更能亲身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午9时30分,贵妃娘娘“贾元春”在两位女官的护卫下缓步走来,在雉羽宫扇的掩映之下更加尊贵美丽。八抬銮舆描金绣凤大轿,耀人眼目,熠熠生辉。宝玉、黛玉等红楼梦中人齐聚大观园,向居中而坐的“贾母”行礼,逛庙会的游客仿佛走进了《红楼梦》中。刘先生一家早早就来到会场,聚精会神地向舞台看去:“我们家都喜欢看红楼,所以每年都来这儿赶会,已经第5年了。”

庙会期间,大舞台上演老北京民俗演出,小舞台轮番上演皮影戏、木偶剧演出,让小朋友们过足瘾。与此同时,幽默诙谐的刘姥姥醉酒——新乡高空特技表演,民俗文化特色鲜明的河南盘鼓和舞狮、高跷,京味十足的黑祥子活雕塑表演,纷纷在红楼庙会中亮相,引得游人纷纷叫好。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