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给孙子压岁钱与老伴闹矛盾 男子跳桥轻生

2019-02-06 14: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民警紧抓腰带将其救回

2月5日是大年初一,为了给孙子6000元还是5000元的压岁钱,一名57岁的房山男子和老伴吵架,继而和家人发生矛盾,竟然想跳桥轻生。幸好民警和消防员及时相救,该男子得以脱险。

昨天上午11时许,房山警方接到一起警情:一名男子在京港澳高速阎村跨线桥欲跳桥轻生。接警后,阎村派出所副所长李国栋带领民警王瑞、侯飞、韩峰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正坐在高速跨线桥外的围栏处,情况十分危险,副所长李国栋与民警王瑞等人上前与该男子进行交谈,询问原因,但男子拒绝与民警进行交谈。

当时现场情况十分紧急,跨线桥与京港澳高速相距10余米,且时逢大年初一,高速上车流不断,行驶速度非常快。副所长李国栋迅速布置现场救援工作,安排民警侯飞将警车开至跨线桥下的京港澳高速负责拦停过往车辆,民警王瑞与韩峰继续负责劝说。

正在这时,这名男子突然从围栏处站起身,做出跳桥的动作,一只脚已经跨出了桥外,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身高臂长的民警王瑞迅速反应,隔着围栏,一只手抓住了该男子的腰带,民警韩峰找来一根木棍插入男子的腰带与衣服之间,帮助王瑞减轻压力,由于跨线桥的护网很高,常人根本难以翻越,只能等待现场消防人员利用电锯将护网割断。就这样,民警王瑞胸口压在护栏上,半截身子探出去,依靠着自己的臂力,紧紧抓住男子的腰带,坚持了5分钟。直到消防人员将护网割断后,大家合力将轻生男子救下。此时,王瑞已体力透支,接近虚脱,大口喘着粗气说:“要是再多一分钟我就坚持不住了。”

经过进一步了解,欲轻生男子今年57岁,房山区阎村镇人。上个月开始经常与老伴因琐事发生口角,昨天一早,因给孙子多少压岁钱而发生争吵:他想给孙子6000元,而老伴想给5000元。后又因老伴把排骨热糊了,男子与老伴和儿子产生矛盾,吃饭时喝了点酒,一时想不开,步行到桥上轻生,幸而被现场民警救下。

压岁钱,图得就是个喜庆和心意,却不想成了这个家庭矛盾的导火索。民警提醒,有啥事儿要好好商量好好沟通,千万不能因一时糊涂、一时冲动干了傻事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