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民警陈涛:12年守护洋庙会

2019-02-08 00: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陈涛:12年守护洋庙会

2019年的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是老民警陈涛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的最后一个春节大型活动。即将退休的他,没有选择淡出自己热爱的岗位,而是选择和往年一样坚守在一线。

2月7日不到7点钟,他就来到了石景山路派出所和同事们准备出发上勤。对他来讲,这个班儿格外值得珍惜。

作为石景山洋庙会的守护者之一,从2007年起,陈涛就与庙会结下不解之缘,对于安保工作,他也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和处置手段,哪个地点会出哪些问题,如何处置,如何保证游客的安全,他都有一整套应对措施。

石景山游乐园有一个连接东、西两园的通道,俗称廊道。想通过这个廊道就要爬上一个七八米高的平台,再下到地面。上下廊道的楼梯就成为庙会安保工作的一个重要点位。每当游客来这里时,民警们都会格外注意。陈涛说,每次都要对未发生的情况做一个提前预判,只要人数到了一定程度,就要想办法控制一下人流量。陈涛告诉北青报记者,掌握秩序维护的时间尤为重要,时间恰当,不仅能够提高通行效率,还能获得游客群众的支持认可。

别看陈涛在庙会上忙碌,却从没能陪爱人逛一次庙会。“参加公安工作后,节假日也都和战友们一起在一线,很少在家陪伴家人,过年陪伴爱人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总觉得亏欠她。”

还有一年就要脱下这身警服了,陈涛有些不舍。俗话说:“编筐握篓,全在收口。”要坚守责任,善始善终用心走好事业生涯的“最后一公里”。谈起退休后的生活,陈涛说,一定要把这些年欠夫人的感情补上,也带她来看看洋庙会,看看自己一直坚守的岗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