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龙潭庙会 民间高手对弈大师

2019-02-08 07: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龙潭庙会 民间高手对弈大师

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谢军、沈阳、刘小光……这说的可不是中国棋院,是龙潭庙会!2019年,龙潭庙会继续邀请大师级棋手坐镇,迎接民间高手挑战,既丰富了庙会内容,也为市民过节提供了更多选择。这是龙潭庙会第27年举办棋类比赛。

“书香满堂画初成,琴声绕梁棋子落。”在龙潭公园西南角的腾龙阁外,两排红灯笼墙中间一道红梁红柱大门,一副对联引人注目,横批上写着“棋类活动区”。走进腾龙阁室内,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一块块悬挂着的指示牌下,大师们和前来挑战的民间高手已经对上阵了,挑战者身后站满了围观的游客和陪着来的家长。

“我在朋友圈看到有这个活动,就带孩子来了,昨天没排上,孩子不甘心,今天一大早又来了!”比赛现场,一位妈妈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叫王亚飞,今年7岁,就读于海淀区中关村二小。此刻,正跟国际象棋高手沈阳对决,而沈阳对面一溜儿摆了三盘棋,她是“一对三”。王亚飞一边全神贯注下棋,一边还在腿上的小本本上做记录。“这是老师要求的,每一步怎么下的得记录。”妈妈在一旁小声解释。

据介绍,今年来庙会的棋类高手包括国际象棋大师谢军,中国女子国际象棋棋手赵雪、沈阳,围棋九段棋手张文东、刘小光、俞斌,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唐丹等。

“国际象棋和英语一样,是国际化交往的标配,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国际象棋,通过学习国际象棋变得更有国际视野。”沈阳发出邀请。

与国际象棋、围棋场地里多是中小学生不同,象棋场地里以中老年棋友为主。有的单挑,有的组团跟大师厮杀。棋盘上横马跳卒、车攻炮轰,好不热闹,围观群众也看的津津有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