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坛、龙潭庙会2月9日闭幕 共接待中外游客141.2万人次

2019-02-10 04: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吃摊位狂甩 姜丝可乐大卖

2月9日,京城最具影响力的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落下帷幕。记者走访中发现,最后一天里,两处庙会的人潮并未有所减少。同时,因为天气寒冷,包括小吊梨汤、奶茶、姜丝可乐等热饮大卖。此外,部分展位因为生意太过红火,打出只接受现金支付的牌子。据统计,两大庙会从正月初一开门迎客,到大年初五圆满落幕,共接待中外游客141.2万人次,其中地坛庙会接待游客80.2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游客61万人次。

天气寒冷热饮大卖

昨天的气温很是“给力”,热饮就成了游客们人手必备的取暖道具。从地坛北门一进去,就能听到“小吊热梨汤”循环叫卖声,而20元一杯的价格也没有吓住游客,通常是全家人人手一杯,喝着润肺、抱着暖和。而东来顺的展位上,今年新研制的“烤梨”也十分受欢迎,“我们这个新品是一个整梨用300度高温烤至40分钟后,再加入银耳、枸杞、大枣进行熬制”。展位上的人时不时介绍一回。

而在龙潭庙会的商店里,可乐的甜味加上姜丝特有的香气,也吸引着带着寒气走进商店的游客们。在商店的一侧,两个不锈钢桶正在冒着股股热气,一个打开了盖子,店员用勺子从热腾腾的桶中一杯接一杯装好姜丝可乐。据北青报记者观察,10块钱一杯的姜丝可乐,在高峰时期平均半分钟卖出一杯。此外,奶茶、茶汤等热饮也颇受欢迎。

小吃展位狂甩

记者发现,在最后一天,对于甩货,两大庙会的态度有所不同。在龙潭庙会,甩卖切实体现在小吃展位前。“烤鱿鱼便宜了啊!50一套3串!”在烤鱿鱼的展位前,商户拿着喇叭对着庙会的游客们吆喝叫卖,“来一套吧!”在商户的叫卖声中,不少游客被“便宜卖”“降价”等字眼吸引而停下脚步。而在另一侧的预包装食品区,蛋黄酥从20元一盒降价为50块钱4盒,展位上方还贴着“庙会最后一天,全场甩货,一盒不留”的字样,引得游客把展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在地坛庙会的小吃展位中,有摊主一边在烤鱿鱼串上刷着酱,一边喊道:“不用微信、不要支付宝,只收现金哈!”有些年轻人兴冲冲挤上前一听只能收现金,就只能回头求助于同来的长辈,“为啥不能扫一扫,多不方便啊!”面对不时的抱怨,摊主也略显歉意,“人太多了,扫码付款我们顾不过来,前两天总觉着账对不上。”

此外,一些庙会特有的小商品,如发财猪、手指陀螺、美猴王装备等,也在最后一天启动降价模式。“10块10块,发财猪10块卖了!”在一个卖彩锤、发财猪的展位前,商户一边举着手里的“发财猪”一边对着人群吆喝,而标签上30一个发财猪的价签都还没来得及改。

非遗文创产品低调小降价

相较于小吃的狂甩,龙潭庙会的“非遗”手艺人们却非常“淡定”。“这个便宜卖吗?”一位顾客问卖毛猴的摊主,摊主摇摇头说:“我们卖的是手艺,不甩卖。”离不降价的毛猴展位不远,“鸽哨”摊主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瓷哨20块钱一个,初一这个价,初五还是这个价,不甩卖”。

而在地坛庙会的80个文创展位,各种材质的毛绒猪、泥塑猪、糖画猪、扑满小猪以及智能小猪都非常抢手。其中,五颜六色的扑满小猪最具人气。当被问及能不能便宜点儿时,摊主说:“剩下的货真不多了,要买还得抓紧买。”

同时,还有少部分产品进行了低调降价。像北京印钞公司出品的肚子里面满是百元面额碎钞的“金猪拱财”,就降了近100元;亲子日历,由98元调至80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