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初八门票已售罄 进宫过年需网上预约

2019-02-10 04:47 新京报

来源标题:故宫初八门票已售罄 进宫过年需网上预约

故宫“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在今年春节假期持续火爆,引发参观热潮,其热度在节后依旧不减。记者昨日从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注意到,2月12日(大年初八)是故宫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开放日,门票已经售罄,2月13日(大年初九)余票不足4万张。

由于举办“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故宫春节期间成为全国和北京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甚至出现了许久未见的排队进宫现象。故宫门票预售系统也上演了“一票难求”的景象,2月4日除夕当天,故宫春节期间门票便全部售罄。

“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自1月8日延续至4月7日,故宫先后推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恢复宫廷过年景象、乾清宫数字沉浸体验展及“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等多项专题节庆活动,让故宫充满了年味儿。

这一活动为故宫在传统游览淡季提升了热度,整个春节假期,故宫每天游客都达到限流上限8万人,大年初一故宫游客同比增长42.9%。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介绍,春节前的周末,故宫参观人数已经突破7万人,相比往年增长70%以上。

单霁翔表示,春节是老百姓最容易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节日,希望节日期间,大家可以除了看春晚、聚会、吃年夜饭以外,还能走出家门,到博物馆参观、了解传统文化。

故宫已全面实行网络售票,取消现场售票窗口。“宫里过大年”数字沉浸体验展也需在门票预售系统提前预约才能参观。

现场1

朝阳公园庙会上演异域风情

“Canyougivemesometea?”坐在热气球道具里,一身飞行装扮的外国旅行家满脸笑意地向游客伸出茶杯,惹得观众连连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另一边,吃着冰糖葫芦,看老北京手艺人剪纸的游客同样乐在其中。在第十六届北京朝阳国际风情节上,大伙儿既能观看十国艺术家、十一个演出团队的精彩演出,又能欣赏到“非遗”传统手工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顺着人流步入园内,两只突现的“长颈鹿”引起游客阵阵惊呼,孩子们纷纷靠上前,试探性地去触摸。原来,这两只“长颈鹿”由国外街头艺术家所扮演,“长颈鹿”在击鼓伴奏下漫步,时而配合游客拍照,时而低下脑袋让小朋友摸摸头。游客在街头还能偶遇缓慢行走的“复活的雕像”,或是碰到淘气搞怪的“不速之客”,甚至遇见“飞”来北京的“环球旅行家”……今年的国际风情节上,来自波兰、英国、西班牙、哥伦比亚等国的街头艺术家会在园区内进行巡回演出,让游客不出国门尽享异国精彩表演。

“除了各具特色的街头表演,舞台演出方面,我们邀请了来自希腊和罗马尼亚的民族舞蹈团,他们热情洋溢的舞蹈会助燃整个节日氛围。”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主打“国际风情”,但今年朝阳公园“洋庙会”还首次引入了“非遗”传统文化。在主舞台东侧首设的“非遗”传统手工艺展示区,老北京兔儿爷、剪纸、毛儿猴、风车、面塑等十项“非遗”传统手工艺集中亮相。除了传统花团锦簇的福字剪纸,喜庆的金猪报福、福猪拱门剪纸图案更让游客爱不释手,“贴在窗上,既有趣又喜庆。”今年本命年的高女士开心地买走了一幅。

现场2

卡通冰雕亮相石景山游乐园

昨日,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人头攒动,在这里,市民不仅能感受京味儿文化,还能欣赏国际范儿表演。今年,“冰雪幻境”室内艺术馆首次亮相石景山游乐园庙会,漫天飞舞的雪花,晶莹剔透的冰雕,为孩子们打造梦幻般的冰雪城堡。

“冰雪幻境”项目约800平方米,设置创意互动区、精品冰雕区、炫彩城堡区、趣味冰场区。在飘雪区,洁白的雪花缓缓落下,孩子们可以在“雪乡”充满年味儿的小院子里堆雪人、贴窗花;在流光溢彩的冰滑梯上,孩子们体验风驰电掣的快感;在冰砖区,地砖能感应游客的步伐呈现不同颜色,铺就一条彩虹路。“这里的冰雕都是哈尔滨的冰雕师傅做的,室内只有零下8℃。”艺术馆负责人李岸洋冷得直搓手,孩子们倒是玩得热火朝天。

游乐园南门,红黄相间的灯笼长廊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成了最受游客欢迎的拍照背景。灯笼下两排大鼓人气很旺,路过的游客都会“咚咚咚”敲击几下。老北京叫卖、双簧、数来宝、快板……东园的京味文化展示专区热闹非凡。

今年,庙会首次引入“欢腾国际大马戏”,表演团队由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8个国家的40余名演员组成。惊险的“高空钢丝”杂技、滑稽的小丑舞蹈、精彩的魔术等节目轮番上演,观众尤其是小朋友兴致盎然,尖叫声、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今年玩偶猪成了游乐园最受欢迎的元素,不少小朋友把小猪佩奇发卡别在头上。九点多,摩天轮附近来了几只粉嫩呆萌的猪宝宝人偶,为即将开始的巡游“热场”。游客一见,立刻争相拍照。

现场3

动物园动物“破五”首次吃饺子

春节假期虽已临近尾声,但是游客游园热情不减。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大年初五,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41万人。其中,颐和园11.87万人、天坛7.98万人、动物园4.6万人位列前三。

大年初五,按照传统习俗要迎财神、吃饺子。北京动物园春节期间首次尝试给动物包饺子、喂饺子,让动物们一起过个“破五节”。颐和园春节期间寄出祝福明信片500余张,送出“福”字600余张,同时举行了剪窗花、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

相关新闻

庙会游客超过260万人次

正月初五,春节假日第六天,地坛、龙潭等北京市多个庙会闭幕。记者统计发现,大年初一至初五,庙会和文化活动共接待265.7万人次。

昨日,庙会和文化活动共接待59.0万人,不少庙会的游客接待量有不同程度地减少。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外地游客陆续离京返程,北京市景区接待游人数量持续减少。昨日,据市假日办介绍,全市重点监测的146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1万人次,同比减少15%;营业收入达5328.2万元,同比减少5.1%。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