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伟大的变革”连续4天日客流量破6万人次

2019-02-10 05: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民扶老携幼重温“伟大的变革”

春节假期,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颇具人气儿,连续4天日客流超过6万人次,不断刷新主题展览参观纪录。家庭客流成为博物馆里的主流。

在时光博物馆展区,不同年龄的观众品出了不同的年味儿。“我小时候特别羡慕有这辆车的小孩儿。”梁先生牵着四岁儿子的手,向儿子讲起“客厅”里摆放的一辆儿童三轮车。这辆小车棕色座椅,墨绿色车身,车梁和车把有些地方已经磕掉了皮。他说:“到了春节的时候,一个人骑车,好几个小伙伴在边上追着跑。现在不一样了,孩子认识的汽车品牌比我都多,这个春节他又收到好几辆小汽车模型。”

国博介绍,在学生寒假观展旺季和春节小长假客流暴增的双重推动下,大年初二起,日客流每日都突破6万人次,家庭成为参观的基本单元。2月9日,该展览参观客流达到66118人次,许多观众扶老携幼到博物馆参观,祖孙三代共同感受历史变迁,传承家国情怀,鼓舞奋进力量。一位山西太原观众感慨:“展览带给我们全家强烈的心灵震撼。在这里,父辈追忆峥嵘岁月,我们感怀成长历程,孩子积累历史知识,每个人都有满满的收获。”

“欢迎来国家博物馆,您现在看到的是‘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这里,您将领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观众们穿梭在27个单元,回首40年。老人成为年轻人的“领路人”,年轻人成为孩子们的“讲解员”,一起通过1600余张照片、30多幅文摘、160多个图表、近700件重点实物、近80个设计互动项目领略“伟大的变革”。

一段2分钟的视频,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视频讲述的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年夜饭的变迁。观众孟女士已经退休,是跟着家人来国博参观的。她说:“我的父辈们盼过年,因为过年可以包饺子。我们小的时候,掰着手指头等过年,盼着穿新棉袄。现在,吃穿早不是过年的重头,一家人在一起图的是团圆。今年春节,儿子送了我一张健身年卡,改革开放40年,变化真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滋味儿。”

国博介绍,为了尽量满足广大观众“在国博过个文化年”的愿望,博物馆在京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在一线疏导、讲解。截至目前,该展览累计接待现场观众3435462人次,网上展馆点击浏览总量达3.779亿次。“希望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安定!”“祝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改革开放40年,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足,虽然这40年路途艰辛,但硕果累累,愿祖国明天更美好”……观众们纷纷留言,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据统计,该展览已经收到留言282.42万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