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东27亿元收购翠宫饭店 刘强东助理张雱任法人

2019-02-12 07: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东27亿元收购翠宫饭店

原属于国有企业的北京翠宫饭店日前已经被京东旗下的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刘强东的助理张雱任其法定代表人。

京东表示,该项目未来将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翠宫饭店去年曾以26亿元的价格挂牌出售。

北京翠宫饭店易主

北青报记者查询到,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27亿元受让了北京翠宫饭店有限公司100%股权,成为后者唯一股东。

目前,京东旗下多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雱任北京翠宫饭店的法定代表人。京东副总裁李娅云、张雱和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分别担任公司的监事、执行董事和经理。

此前,北京翠宫饭店属于国有,由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100%持股,认缴额4.8亿元。由首创集团负责运营管理。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翠宫饭店成立于1987年1月23日,1998年开业,到目前已有超过30年历史。资料显示,2003年,北京翠宫饭店重新装修,标准间面积35平方米,酒店自身还拥有9000平方米的写字间,并且设有游泳池、保龄球、壁球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粤菜、淮扬菜、日式、俄式等众多餐厅。此外,酒店每间客房内均可使用专线高速上网。

2016年,北京翠宫饭店以装修为名歇业。业界普遍认为,实为饭店亏损额巨大,难以为继。

负债总计7.84亿元

北京翠宫饭店是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但2013年被取消五星级酒店资格。酒店位于海淀区知春路76号,地理位置优越。

2018年2月,北京翠宫饭店拟以26.83亿元挂牌转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其中翠宫饭店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9亿元,债权部分挂牌价为7.62亿元,如果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属于翠宫饭店100%股权价格的溢价。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翠宫饭店实现营收1801.78万元,净利润亏损4710.47万元。总资产总计为7.31亿元,负债总计为7.84亿元,所有者权益亏损5361.81万元。

此次京东能够购买成功,其实也符合当时比较苛刻的转让条件。当时,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对下一任股东提出了不少条件,比如受让方须为高新技术企业;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上一年净资产不低于50亿元等等。

在第一次挂牌转让未成功后,2018年11月,翠宫饭店又第二次挂牌。

2019年2月2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核准了信息资料,京东成为北京翠宫饭店的新股东。

未来以科研办公为主

京东集团昨天回应表示,收购翠宫饭店基于长远布局和发展,未来该项目将改造成以科技研发、商务办公为主,成为京东集团在海淀区产业发展的载体空间。

海淀区智力资源密集、创新资源丰富,京东希望依托海淀的区位优势,发挥京东集团的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海淀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关注

任400多家公司法人,张雱是谁?

北京翠宫饭店目前的法定代表人是张雱,据悉,张雱自2016年起,陆续已担任京东旗下400多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那么张雱到底是何来头?“张雱是老刘的助理,”一位知情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她目前担任集团副总裁,也算是公司高管。”

据悉,张雱出生于1989年,2011年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此后一直在京东工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张雱是山东淄博人,从小学习成绩优异;2007年,她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学习。学校官网显示,2011年,她本科毕业,并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这一荣誉整个信息学院只有4人获得。另外,她还作为突出学生代表,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

2011年,她以“管培生”身份加入京东。管理培训生是京东校招的一个人才项目,官网介绍称,管培生项目是京东针对优秀应届毕业生制定的旨在培养储备管理人员的人才发展项目;京东管培项目自2007年立项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价值观优秀、业务能力强,具有“战斗精神”的核心管理人才,拥有快速的职业发展通道。

虽然管培生比一般的应届毕业生拥有更多资源,但入职5年就能担任多家公司法定代表人也并非易事。有报道称,张雱开始曾担任刘强东助理,后来调岗去了京东金融,但是,刘强东对后来换的几个助理都不太满意,于是又把张雱调回来了。

目前,张雱担任刘强东的助理,也是总裁办的负责人,她还担任集团副总裁,但并不参与公司业务的日常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温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