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冒名应诉导致被法院强执 男子被检方诉诈骗罪

2019-02-12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冒名应诉导致被强执 男子被检方诉诈骗罪

男子姜某某因冒充他人公司员工和诉讼代理人参加诉讼,造成该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损失108万余元,被检方以诈骗罪提起公诉,海淀法院现已受理此案。

据检方指控,2013年底,济南大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某某(另案处理)与广州市方正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签订货物销售合同,向对方提供了被害单位济南泰力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连带责任保证书》。因济南大唐科技有限公司逾期未支付货款,该被害单位被广州市方正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孙某某和被告人姜某某等人到法院应诉。孙某某向法院提交了由被害单位济南泰力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授权委托书》,虚构被告人姜某某为该公司员工及诉讼代理人。

被告人姜某某按照孙某某的要求,冒充被害单位的诉讼代理人参与民事调解,最终导致被害单位被法院强制执行,账户内的1082262.17元被划转至广州市方正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账户。

经鉴定,由被害单位济南泰力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上述3份文书均是伪造的。去年7月4日,被告人姜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现涉案钱款尚未退还。

对此检方认为,被告人姜某某伙同他人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现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目前,海淀法院正在进一步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林靖 司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