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00米慢行步道将在月坛亮相

2019-02-12 14: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2000米慢行步道将在月坛亮相

红色透水砖铺地,人行便道与车行道之间架起50厘米隔离护栏……日前,一条满足居民低碳、便利生活的内外环慢行步道在月坛地区已初步建成,预计三月份正式亮相。

据了解,长约2000米的外环便捷步道,位于月坛街道办事处南侧,由市场监管总局公交站开始一直向西,北至月坛北街、西至三里河路、南至三里河街区。1000米内环慢行步道,也以市场监管总局公交站为起点,西至月坛街道办,南至月坛南街。

昨天下午,三里河三小门前新建的步道上,散步的居民来来往往。

“在这方圆0.44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分布着多家单位和学校。半年前,这里还是人车混行,小区门口的便道上也停了很多机动车,行人根本没法走。尤其是早晚高峰时,铁二中和三里河三小路段,20多米的路就能堵10分钟。可改造后的现在,终于人车分流,再也不乱了。”看着近2米宽的便道,居民赵先生直言。

月坛街道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慢行步道更加亲民,施工时特意将便道花坛和景观小品的高度降低了40厘米。这样,居民散步时,不仅可以欣赏花草树木,还有200米、500米和1000米的路距提示牌,可以更好地提醒居民,有利于大家量化运动。

据悉,月坛街道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了7个街区的分化行人道,配置绿地及公共服务设施等一系列整治工作。目前已基本建成内外双环慢行步道,初步打通辖区漫步走廊。今年,地藏庵街区和月坛街区的步道也将修建完成,到2020年,7个街区步道将全部亮相。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