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全力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2019-02-13 04: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力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2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市科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首都创新实力提升,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北京市科委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吉宁向全市科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并充分肯定这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做好今年科技创新工作,对推动首都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当好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实际行动中做到言行一致、光明磊落,不做“两面人”。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风险挑战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困难,坚定胜利信心,妥善应对科技领域各项风险挑战。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到做好新时代首都科技工作的思路方向和方式方法。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既要明确政府自身定位,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与学术的关系,增强科学决策水平和服务能力,也要理顺地方与中央的关系,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创新协同,形成发展合力。

陈吉宁强调,要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倡专业精神,培养一批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机构和人才,到基层一线摸实情、察需求,全方位优化科技领域营商环境。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