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降雪 全市扫雪铲冰忙

2019-02-13 14: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保驾 全市扫雪铲冰忙

昨天(12日)降雪之后,北京市迅速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城管出动3375人次执法

根据雪情,市城管执法局昨天启动蓝色雪情预警,并下发紧急通知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截至昨天下午3时,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力量3375人次,检查主要大街、社区1553条,检查“门前三包”单位8227个,检查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1303个,发动群众及社会力量参与扫雪铲冰10960人次。市局督察、执法总队共出动11个车组,共检查主要大街171条、重点点位52处,检查门前三包单位40家。

西直门桥反复除雪确保行人通行

昨天,西城区环卫系统迅速启动铲冰除雪应急预案,按照“先立交、后道路”,“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对全区道路及街巷胡同开展融雪作业。在西直门桥人行步道上,由于路面条件限制,只能进行人工作业,清扫班组用小盆徒手撒融雪剂、用扫帚清扫积雪,在雪中将桥区清扫了十几个来回,确保行人通行无碍。截至昨晚,西城区共出动作业人员2200余人。

朝阳环卫出动4200人融雪

朝阳区环卫中心昨天启动应急预案,干路作业单位职工全部到岗,车辆、设施、设备全部到位,对桥区匝道及所辖重点区域实施雪中不间断除雪作业,确保车行道路面不结冰,便道不打滑。截至昨天中午,朝阳区环卫中心共计出动除雪车17车次、使用融雪剂85吨,水车135车次、使用融雪液2180吨;中心干路作业共计出动人员4200人。

石景山组织社会力量扫雪铲冰

石景山区扫雪铲冰指挥部昨天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全区扫雪铲冰工作。截至昨天中午,全区结合天气情况,共出动作业人员985人次。石景山区广大居民也参与扫雪铲冰工作,老山街道积极组织各社区工作者、“老街坊”志愿者等人员参加扫雪铲冰。

市属公园为10万赏雪游客护驾

众多市民游客昨天涌入市属公园戏雪拍照。北京市属11家公园也贴心地保留了部分雪景景观。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量已超过了10万人次。市属各大公园昨天第一时间启动了雪天安全预案,及时清扫积雪,在门区、坡道处铺上防滑垫,协助老人、儿童及行动不便的游客入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