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闻求证 | 又丢孩子?别再转了!

2019-02-13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又丢孩子?别再转了!

2月11日上午,有微博称,一名三岁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拐走,有线索酬金10万,望网友帮忙扩散。该消息得到不少网友关注,但也有网友怀疑该消息的真实性,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微博提到,一个三岁多的女孩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从监控中看到是被一个40多岁的男子抱走了。微博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联系人名叫宁继春,信息显示该电话来自辽宁沈阳。记者当天上午拨打该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状态。记者联系了多位转发了该消息的网友,他们均表示,并不知道消息的来源,与声称丢孩子的人也不认识,只是跟着着急,帮忙转发而已。

2月11日中午,这条消息被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证实为虚假消息,新浪微博虚假消息辟谣官方微博“微博辟谣”当天也转发了相关辟谣微博,并提醒广大网友停止传播,不要让善良成为谣言的助推器。

记者注意到,2月11日上午的这则谣言不仅针对北京,也指向了杭州、福建、江苏等多个省市,几条微博中的联系方式、小区名等内容完全相同。浏览大量微博信息后,记者发现,三岁女孩被拐的消息,2015年就已经在网上流传,几年来被多次转发,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消息内容也几乎没有变过。“锦绣花园”这个小区的名字在多个城市都能找到,在本市查询“锦绣花园”便有两个结果,分别位于平谷区及房山区,这也导致很多爱心网友被骗。(记者 景一鸣)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