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缓解回龙观往西二旗通勤压力 636路区间增22辆

2019-02-14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晨636路区间增22辆

2月13日上午,有乘客向12345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反映,由于13号线部分路段停运,回龙观往西二旗地区的上班族,遭遇挤不上公交的问题。对此,公交集团客一分公司快速反应,于当日下午增加了4辆636路区间车,往返回龙观至西二旗之间,为上班族“减负”。不过,由于2月13日晚高峰客流继续增加,公交集团又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了4辆。据了解,2月13日共8辆加车趟趟爆满,需要工作人员上阵推,乘客才能挤上去。经过三次加车调整,今晨,636路区间车增至22辆。

今天早上7点20分,记者在龙腾苑六区东门公交站看到,公交站台上约有十余名乘客正在等车。从7点20分到7点30分的十分钟内,共有四趟636路车经过,分别为7点21分、7点26分、7点29分和7点30分。其中两趟为开往地铁西二旗的区间车。记者注意到,四辆公交车车厢中两趟全程车已站满了人,但乘客上车不成问题,另外两趟区间车则稍显宽松,车厢内站着的乘客并不算多。

4天前,为配合国铁京张铁路新增清河站拨线工程,至2月16日,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龙泽站暂停运营,运营区段调整为东直门站至回龙观站。因此,居住在回龙观的居民前往西二旗地区最方便的方式,是乘坐由回南家园发车至西苑枢纽站的636路公交车。“为了配合公交接驳,我们缩短了636路公交车的发车间隔,从原来的10分钟调整为9分钟,这意味着原本司机停站可休息3分钟,现在只能休2分钟。” 636路车队党支部书记常颖介绍道。

常颖介绍说,之所以发车间隔调整幅度较小,主要考虑到沿途路况。从昨天早高峰看,西苑枢纽站、肖家河桥、农大附近区域以及上地南口均是堵点,盲目增加车次可能增加交通负担,因此公交集团决定于当日下午先增加4辆636路区间车缓解客运压力。

不过,从昨天晚高峰反映出的情况看,该客流高峰趋于常规。公交集团做出第三次加车调整,从今晨开始,636路全程加上区间车一共37辆,也就是在往日15辆车的基础上再增加22个区间车(龙跃苑东二区东门-地铁西二旗站),同时缩短发车间隔。此外还增加5辆备车,这5辆会根据具体客流情况,切换全程或区间。

记者从公交集团的出行提示中看到,除了636路公交外,由回龙观地区出发前往上地地区,乘客还可乘坐地铁13号线在霍营站换乘地铁8号线,在朱辛庄站换乘地铁昌平线,至西二旗站乘坐公交临时专线(521路站台北侧)至上地南路站,或乘坐公交320路、专85路。公交临时专线运营时间为早7点到晚8点。也可乘坐地面公交636路、681路。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市民日常出行保障,13号线、8号线、昌平线等线路将缩短运营间隔,延长运营时间,适时加开临客,增加地铁运力保障。保障停运车站接驳及远端分流的106条公交线路已经采取增加运力、开通临时摆渡专线、调整多样化线路服务站点等措施,满足沿线市民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曲经纬 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