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诈称“收钱办驾照” 餐馆老板娘被刑拘

2019-02-14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诈称“收钱办驾照” 餐馆老板娘被刑拘

花几千块学费就能考下来的驾照,胡某偏不信自己能考过,非得花1.1万找人“买本儿”,钱花了,“本儿”却没拿到。他报警后,行骗者被顺义警方抓获。

胡先生本准备在去年9月初考驾照,但是和很多文化水平低的参考者一样,他最害怕的是科目一交通法规考试。恰好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可以“代办驾照”的消息,马上和对方联系,多次沟通后达成协议,胡先生支付1.1万,两个月后可以拿驾照。

两个月之后,驾照毫无消息,李某百般推托了几个月,今年1月4日,胡先生实在忍不了了,选择了报警。

顺义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实为一家小餐馆老板娘的李某,面对警察,李某矢口否认是她去办驾照,称她只是给“收钱办事”的表哥陆某跑腿的,警方很快查询到了陆某的银行账户,发现近期没有对应的资金流动记录。民警找到陆某询问,陆某一脸迷惑,压根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原来他和表妹李某已经三年没联系过了,不知怎么就被推出来“顶缸”。

眼见着这口“黑锅”推不出去了,27岁的李某交代,所谓“花钱买本儿”全是编的,就是为了弄点钱花。以前她接触过代办手续之类的生意,做过中间人,觉得这个来钱快。于是,她在朋友圈里发布代办驾照的假消息骗钱。几个月中,她共骗了三名事主,合计2.3万元。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