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婚登2月14日迎小高峰 2779对新人领证

2019-02-15 07: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779对新人领证 婚登昨迎小高峰

2月14日正月初十,天空如期飘起了雪花,在这样一个“白头偕老”的好日子,全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了新人领证小高峰。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发布的数据,2月14日共有2779对新人领证登记,喜结连理。

2月14日上午8点左右,海淀区婚登处的南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分为预约和非预约队。据了解。海淀区婚登处一直是全市婚登数量排名靠前的婚登机构,2月14日共有400多对新人预约登记,而平时这里的日登记数量在100对左右。

距离开门还有10分钟的时间,海淀婚登处副主任李洌和同事们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大门、前台、取号机、办证柜台、宣誓厅等点位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提前到岗。“我们已经做好了提前开门的预案,如果雪太大就把新人们先请进来。”李洌说。

9点整,婚登处大门一开,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10对一组的顺序陆续进入大厅,开始按照流程办理登记,现场秩序井然,新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洌介绍,2018年同日,来海淀婚登处登记结婚的新人数量在200多对左右,而2月14日数量翻了一倍。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发布的数据,2月14日全市各区民政局共有2779对新人领证登记,其中海淀区民政局登记结婚数量最多,达431对,朝阳区、西城区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