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环球影城站2019年9月竣工

2019-02-16 03: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环球影城站今年9月竣工

记者2月15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作为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的换乘站,环球影城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今年9月车站将全部竣工。

走进环球影城站施工现场,巨大的钢结构屋盖已经显露出来,该车站为半地下车站,南北两侧各有一处广场。施工方中铁二局7号线东延06标副总工程师刘江介绍,环球影城站长347.8米,为北京最长地铁站。完成土建主体结构和钢结构施工后,接下来将安装玻璃幕墙和装修施工。

据介绍,环球影城站位于环球主题公园内部,是未来环球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车站设计方案首次采用国际招标,最终被命名为“梦开始的地方”,以“梦幻”为主题,融入了中国水墨山水画、科幻未来等元素。

“环球影城站不像一般的地铁站在四个方向设置地面出入口,乘客从北广场进出站,这一点很像机场、高铁站的设计。”刘江表示,车站北侧为整体的玻璃幕墙,站厅与室外处于同一平面,采用的是“多点进站,进出分离”的模式,通道设计有400多个闸机,预计晚上散场高峰期每小时将为园区疏散客流最高达4万人次,是普通地铁站的3倍。此外,环球影城站的钢结构屋顶南侧将种植草坪和灌木,北侧建设63个点式天窗,兼具采光和美化功能。这在北京地铁站的设计建设中也是第一次。

7号线东延全长16.6公里,共设9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施园站和环球影城站。八通线南延全线设2座车站,分别是施园站和环球影城站,两站都可与7号线东延换乘。两条地铁线路将成为市区与城市副中心之间的重要轨道联络线。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实现封顶,两条线路计划在今年3月底实现全线洞通,6月底全线铺轨完成,9月底实现全线试运行,年底实现试运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