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用人单位招用退役士兵 岗位补贴2019年起提高至8千元

2019-02-16 03:19 新京报

来源标题:招用退役士兵今年起补贴提至8000元

2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近日该局下发通知,2019年1月1日起,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北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企业分流职工等的岗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5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8000元。

北京市人社局近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出,2019年1月1日起,符合《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的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由上年度企业及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40%调整到50%。

对于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2019年,北京市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6个月的本市上年度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返还标准。

今年起,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北京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等的补贴提高。

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北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且符合《关于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的企业职工,可申请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已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的企业职工,可按规定申请享受不同职业或同一职业更高等级的补贴。

此外,各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具备相应职业培训能力的企业,可按照补贴性培训定点机构认定条件及程序,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成为定点培训机构,承担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

看点1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成效突出,银行可获1%奖励

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北京市今年也将有新的政策实施。对在北京市注册经营的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职工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根据所招用人数和每人不超过15万元的标准,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由财政负担。

同时,个人小额便捷贷款最高额度则提高到了15万元。此外,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效突出的银行等机构,还可按照当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1%给予奖励。

北京市还将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完善“大学生创业板”支持政策;根据入驻实体数量、孵化效果和带动就业成效,对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一定奖补。

看点2

职工取得职业证书最高可获2000元补贴

技能培训对就业的影响非常大。今年,北京市也将实施相关新政,鼓励劳动者提高劳动技能。

2019年,困难企业可利用企业职工教育经费,自行或委托具备相应培训资质的机构开展职工在岗培训。职工经培训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按照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标准的50%给予其所在企业补贴;开展非等级技能培训且每人培训时间不少于20课时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同时,2019年到2020年底,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一年以上,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将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补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