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办民族体育交流展示活动

2019-02-16 04: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办民族体育交流展示活动

在纷飞的雪花中,腰鼓、舞龙、舞狮、秧歌等特色节目精彩上演,连平时不多见的小车会、中幡、高跷也轮番呈现,博得围观村民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主会场活动暨顺义区“仁和杯”第二届民族体育交流展示活动前天举行,民间艺人们冒雪为观众表演了多个传统民俗节目。

本次汇演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仁和镇政府主办,规模较往年有所扩大,在集中展示腰鼓等10个民族体育项目的同时,还邀请了毛猴、面人儿、草编、风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现场制作非遗作品;操场旁边还设有冰壶体验区,让人们能亲身感受冬奥项目和冰雪运动的魅力。活动现场,仁和镇复兴村龙舟队带来了老北京绝活儿——舞中幡,队员们在风雪中表演了单指托举中幡等高难度动作。龙舟队队长郭金锁说,复兴村两百多年前就有人舞中幡,后来这项技艺一度失传。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非遗越来越受重视,因此村民决定重新练习中幡。

据了解,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1月28日持续至2月19日,共组织活动100余项次,吸引20多万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