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举办“金猪闹元宵共创文明城”二月新春文艺汇演

2019-02-18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闫兆松)“福满京城春贺神州 ”,2月15日下午,以“金猪闹元宵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胜利街道2019年二月新春文艺汇演在顺义区仁和中学报告厅精彩举行。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活动,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两委班子、共建单位、社会组织、非公企业代表、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共计400余人现场感受这台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盛宴”。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陪同顺义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文委、区科协、区创城办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致辞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12名优秀平安志愿者获得表彰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向首届“胜利之星”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在建北二社区的《大鼓舞》、《书简舞》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华玺瀚楟社区创编的舞蹈《同喜同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尤其是当歌伴舞《顺心顺义》结尾处演员高举标牌发出“创建文明城区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得到全场热烈响应时,更是展现出胜利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助力创城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舞蹈、曲艺、书法、时装、歌唱等节目轮番登场,尽显胜利街道辖区居民多才多艺的特点。整个演出井然流畅,精彩纷呈。现场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每一个曲目都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精彩的歌舞表演为大家带来新春的祝福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现场,还对12名优秀志愿者、5名获得“胜利之星”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体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志愿者和首届“胜利之星”获得者上台领奖。他们守望邻里,治安巡逻,维护秩序,报告线索,化解矛盾,宣传文明,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件件暖心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真心尊重。当她们在台上发出“创城有我,勇当先锋”的铮铮誓言时,现场观众更是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向辖区全体居民和驻区单位发出“共建文明城”的倡议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这么有气势的演出还是头一回见,胜利街道的精神文明工作做得越来越好!真不错!”顺义区创城办组长刘晓明高兴地说。

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王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道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在广大居民欢庆元宵佳节之际、在“二月新春”这个共享的文娱活动盛宴上首次表彰获评“胜利之星”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既是对大家新春的问候又是推动街居长治久安和辖区文明进步、助力创城工作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胜利街道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继续办好五月鲜花、十月金秋等群众喜爱的文娱活动,继续做好优秀单位、优秀人物的表彰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国庆70周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