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科技人才培养有了“后备梯队”

2019-02-18 14: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科技人才培养有了“后备梯队”

记者从北京市科协获悉,第19期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日前启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50所基地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成长之路,分享科研感悟。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做有正确世界观、有责任感、独立思考的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张亚老师作为中学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感受。会后,各实验室与学生对接,为即将开展的培养做准备。

据介绍,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于1996年11月启动,至今已实施19期。培养计划旨在选拔一批优秀高中学生中的科技爱好者进行重点培养,让他们提早接触前沿科技,接受科学思想和科学道德的熏陶,提高科学研究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经受科学实践的锻炼,尽早成为科技创新人才,逐步形成科技人才培养的后备梯队。该计划由“青少年进实验室”计划、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和北京青少年科学探索专项资金三部分组成。

该计划现有基地学校50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重点实验室100余家,院士、教授等指导专家160余名,涉及化学、工程、物理、计算机、行为与社会科学等12个学科,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记者 张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