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优化服务,壮大“白菜心”

2019-02-18 17:11 千龙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实现政府工作提出的“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春节假期过后,北京就迅速行动,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新年各项任务。

1

2月16日,市长陈吉宁在海淀区深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央企和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 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多种发展要素对接平台,积极为符合首都定位的各类企业做好服务,营造共同向上奋斗的良好发展氛围,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2

确保“开门红”,服务要跟上。北京持续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推出“9+N”系列服务政策体系,建立为企业送“服务包”制度,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到一周内,建筑类项目审批时间大幅压缩……全面深化为企业服务的同时,北京还从企业融资、政策支持、人才扶持等方面给予企业最大限度的支持,帮助企业坚定地走好企业自己的发展之路。

3

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北京的重要任务,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剥掉“白菜帮”,发展“白菜心”,北京坚定地迈向高精尖,全方位为高精尖企业提供服务。今年,北京将以政府采购等方式,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在城市运行管理与服务中优先应用,通过建立相关产业发展基金、搭建对接服务平台等方式,聚合发展资源延伸产业链创新链,形成良好创新生态,带动相关中小企业发展,形成符合首都定位的创新集聚发展区。

4

“三城一区”是北京高精尖发展的最大增量,也是北京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9.5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工业实现增加值960.3亿元,同比增长11.6%,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1.5%,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的贡献,显示出作为全市实体经济主阵地高精尖提速发展的力量之巨,成绩单特别亮眼。

5

发展高精尖,创新是基础。今年开年以来,海淀区筛选出31家高新企业备选科创板,准备新一轮上市。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一项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目前,海淀区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万余家。这些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益,是北京经济发展的最大变量。

6

北京不断优化服务环境,为“白菜心”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白菜心”不壮大都难。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燕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