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9场灯会晚间亮京城

2019-02-19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9场灯会今晚亮京城

◆“紫禁城上元之夜”

通过灯光照明及灯光布景点亮紫禁城内部分区域,包括午门—雁翅楼、太和门、东南角楼、东华门、东北角楼、神武门等。

◆景山公园灯会

景山公园以“福满京城春贺神州”——“华彩闹元宵共贺中国年”为主题,举办元宵节灯会。

◆大观园红楼灯会

复原红楼元宵盛景,在元妃省亲别墅设置宫灯和灯谜,并开展演出活动,在湖心岛及沿湖西岸沿路设置彩灯灯组和花灯,在西岸组织皮影演出活动。

◆朝阳公园灯会

开展猜灯谜活动,进行舞狮、舞龙、高跷、小车会等花会表演,邀请北京兔儿爷、玉雕等非遗项目进行展示互动,举办元宵灯会文艺演出和主题游园灯会。

◆圆明园灯会

打造多个元宵主题布置,举办猜灯谜、赏花灯、送汤圆等活动,设置百子迎春、戏曲展演、传统灯笼、文创售卖、参与非遗制作等内容。

◆京西文化游园会

在稻香湖非遗科学城,可以与非遗传承大师交流,学习制作宫灯。除了宫灯,还可免费体验鸟虫篆书写、汉砖拓印等近30项非遗项目。

◆世界公园灯会

活动包括灯展、灯光秀、猜灯谜、文艺演出等内容。邀请非遗传人设计20多组融入国际化元素的花灯。35000个郁金香花、玫瑰花灯组成的奇幻灯海,点亮整个世界公园。

◆南宫新春赏灯游园夜

活动设置120组5000余件彩灯作品。在花灯区域特别进行了人工造雪,“看雪景、赏花灯、看表演,过京味儿大年”一并展现。新春大集也将开市,老北京天桥民俗演出将重现。

◆石景山游乐园灯会

设置三大主题赏灯区、9组大型花灯、308个中型花灯。结合游乐园地标建筑及原有游艺设施,打造39组光影创意景观。此外,还设置猜灯谜、玩项目、看表演、品美食、赏非遗表演等内容。

◆京西五里坨传统民俗灯会

灯会分为民俗文化、元宵走街和元宵赏灯、相声晚会两部分,包括高跷、小车会等表演和猜灯谜等活动。

◆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灯会

设置“冰雪冬奥”“乡村振兴”“古道沧桑”“绿水青山”等九大主题板块,共45个灯组,展区全长1.5公里,融传统制灯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于一体。

◆密云区九曲黄河阵灯会

九曲黄河阵灯会是古老“阵法”与民间花会的结合。灯会共有8档会,包括中幡、舞狮、亚鼓、高跷、十不闲、地秧歌、吵子、霸王鞭。

◆延庆永宁古城新春庙会

灯会以世园、冬奥及传统年节文化为主题。布置6700米轮廓灯带、近1200盏红灯笼、200多盏艺术花灯、135串霓虹灯灯串及470余串流星雨串灯。

◆永定门公园灯光秀

在永定门城楼上,运用激光投影技术,打造沉浸式、声光电一体化的灯光秀场。

◆中关村灯光表演

灯光秀分两个场景,第一场景在中关村西区,整条大街形成流光溢彩的画面。第二场景在中关村壹号,20栋楼宇联动上演灯光大秀。

◆幸福田园灯光艺术节

灯光艺术节占地20多万平方米,1000多万盏彩灯,包含农耕、爱情、传统文化、童话、海洋、花海等多个主题。

◆郎园Park艺术灯展

园区内设置月光海洋、时光隧道、魔幻光球、花火之愿、花林大道、彩蝶光舞六处主题特色灯光展。

◆北京欢乐谷奇幻灯光节

50余组、数万盏花灯主题各异,老北京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完美碰撞,还有猪猪侠、饼干警长等动漫主题灯组带来欢乐赏灯体验。此外,还准备了十余场精彩表演。

◆亦庄地区灯光秀

以映画投影形式展现元宵节传统文化,同时,立足区域特色,对区内高精尖企业和开发区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进行展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