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公园花灯时尚秀门票抢手

2019-02-20 14: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公园花灯时尚秀门票抢手

2月19日日落时分,朝阳公园南门下沉广场,一盏盏造型各异的花灯在暮色中渐渐点亮。“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入夜,诗人卢照邻笔下的元宵燃灯盛况重现。

“灯光一亮,公园看起来就和平时大不一样了!”家住麦子店街道的张先生和爱人像往常一样饭后散步,还没进门,就看到矗立在公园南门口的四盏技艺精湛的兔爷灯笼。此时,已有不少游客排队入园。记者了解到,元宵灯会朝阳公园共发放一万张门票,已全部售罄。

过了安检,就可以看到非遗灯笼集中展示。在朝阳公园草坪广场,20盏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灯彩“麒麟献宝灯”“孔雀灯”惊艳亮相,围绕它们的是1000盏传统大红灯笼,周围游人如织,逗留时在此拍照“打卡”。在下沉广场台阶上,放置着三四十个兵马俑花灯,两米多高,有红黄蓝绿白紫六色。据朝阳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灯笼运用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灯彩”灯笼扎制技艺设计而成,曾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园还展出了数百盏由“朝阳群众”制作的幸福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