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区域联动缓解“入园难”

2019-02-20 14: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区区域联动缓解“入园难”

距离入园还有几个月时间,家有适龄娃的家长们就开始为入园操心了。日前,东城区透露,将在东直门春秀路地区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目前,该计划正在推进中。

针对体育馆路街道人口密集、适龄幼儿入园多的现状,东城区教委正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缓解该地区幼儿入园难问题。一方面,采用区域联动方式,引导体育馆路周边所辖幼儿园,如龙潭街道、天坛街道等招生向体育馆地区扩延;另一方面,落实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鼓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办幼儿园”的目标,在体育馆路街道审批通过一所民办园——东城区环球教育实验幼儿园,扩大学前学位供给,缓解该地区入园难问题。据透露,东城区教委与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积极在该地区寻找适合办园的土地资源,多次进行实地考察、论证。若找到基本适宜的场地,将力推幼儿园改扩建的建设,缓解入园难问题。

东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北京市尚未出台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政策和文件。为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教育部门所办幼儿园将在每年的4月中上旬,向社会公示幼儿园招生简章。幼儿园以“就近就便、由近及远,优先招收具有东城户籍和东城房产适龄幼儿”为原则进行招生,并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针对土地资源紧缺的客观现实,东城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社区办园点、小规模办园、半日制等模式,多渠道、多样化扩大学位供给,确保到2020年,常住户籍适龄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彻底解决无证办园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