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追踪报道 | 北京出租车充电扬招站违规停车没了

2019-02-20 14: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被曝光扬招站违规停车没了

去年12月19日,本报报道了《北京出租车充电扬招站成免费停车场》一文后,得到本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19日)兵分两路实地采访后了解到,之前探访过的四处被社会车辆侵占充电扬招站现象,均已有了良好改观。

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雅秀市场前过街天桥下,出租车充电扬招站停着两辆白色纯电动车,均在充电,充电桩上显示,一辆充电了半小时,一辆充电了一个多小时,其余充电车位均空着,没有不充电的车辆占用。专用的充电用停车位,还被4个锥形筒拉着围挡带围住,凸显出这几个停车位“特殊”的用途。

下午2点07分,记者到达了燕莎桥东北角,看到这里也停着一黑一白两辆比亚迪纯电动车,均在充电中。充电桩上还新添了明显提示字样:电动出租车专用充电车位 禁止其他车辆停放 充电完成请即刻驶离 违停举报电话122 充电桩服务电话4006556620。停车位地面上的蓝字也非常清晰,写着“出租车充电专用”。下午2点38分,记者在工体东路西侧也看到,之前这里的充电停车位被非充电车辆侵占严重、车辆停放横七竖八的情况大为改观,一辆红色电动车在充电,另一个充电桩前的专用停车位空着,没有车辆违规停车。

昨天下午4点15分,记者在远大路充电扬招站看到,扬招站一旁停靠着两辆小客车,车头朝里,插着充电头进行充电,同时,两辆车边还有一辆小客车正停在旁边排队等待充电。记者走近仔细一看,这三辆车的停放不太规范,车身全部斜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来来往往的自行车和电摩只能借道内侧的公交专用道通过。记者还注意到,相比其他扬招站,远大路扬招站的使用率相对较高,在从16点20分到16点30分的短短10分钟内,就有三辆出租车停靠在了扬招站附近上下客。

记者了解到,近期三里屯街道会安排4人每天专职对相关充电扬招站进行巡查,还约谈了企业3次,处罚和劝离了违停车辆15辆。下一步,朝阳交通支队还将每周2次开展专项整顿,组织协管员定期对占道停车的车主进行劝离,对不听劝阻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清拖。

记者孟环 李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