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郎园Park首次举办新媒体艺术灯展 光影斑斓映出诗意大道

2019-02-21 07: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光影斑斓映出诗意大道

关注元宵节灯会

璀璨浩瀚的良阅星幕书房、梦幻浪漫的月光海洋、穿越次元的时光隧道、新奇有趣的魔幻光球、唯美文艺的花火之愿、诗意十足的花林大道、星光点点的彩蝶光舞……2月19日晚,石景山郎园Park首度开启了新媒体艺术灯展活动。灯展将传统节日与新媒体时尚艺术结合,兼具传统节日喜庆气氛和现代新媒体新奇魔幻光感体验,让游客置身于光与美的变幻中,流连忘返。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良阅星幕”和“花林大道”更是成为文艺青年的新“网红”打卡点。浩瀚书海邂逅璀璨星幕,梵高星空牵手繁花诗歌,被游客誉为“北京最美星幕书房”和“北京最诗意大道”。游客徜徉其中,犹如穿梭在花火光影梦乐园之中,感受“诗路邀云汉,月满人团圆”的美妙意境。

“今夜我可以写出最哀伤的诗篇,譬如写下:夜被击碎,而蓝色的星在远处颤抖。晚风在天空中回旋歌唱……”在游园过程中,记者邂逅了一位正在读诗人聂鲁达的《今夜我可以写出最哀伤的诗篇》的游客。据这名游客介绍,她是一名中学语文老师,非常喜欢读现代诗歌,“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郎园Park灯会的预热后,我从丰台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过来,一睹‘诗意大道’的真容,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赏灯的同时,还有不少游客来到郎园Park园区商户体验艺术与生活美学,在多元化的美学生活场景里感受美与文化带来的感动。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经与艺术家沟通,郎园Park新媒体艺术灯展作品将持续展出至3月中旬,花林大道和彩蝶光舞装置将长久保留至园区,装点艺术氛围,提升公众审美。

“文化和艺术是一种无形的潜移默化”,郎园Park负责人吕佳告诉北青报记者,郎园Park是首创集团和石景山区携手,打造的公共文化中心,园区用多元化的场景营造,让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交相辉映、碰撞延续,也让人与人之间有了更多美好的情感联系。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等传统文化活动也在这样的形式中赋予了新的意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