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青年干部调研经济压力最令人焦虑

2019-02-22 03: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怀柔青年干部调研经济压力最令人焦虑

为全面了解青年干部群体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压力等方面情况,更好地服务领导科学决策,2018年下半年,怀柔团区委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35周岁以下的公务人员进行调查研究,为这一群体精准“画像”。

此次调研面向怀柔各区直部门、镇乡街道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共发放调查问卷1800份,收回有效问卷1743份。同时还对以基层团干部为主的代表性青年干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对调研群体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本次调研从价值观与幸福观、职业评价、压力现状三大方面进行调查。调研结果显示,青年干部整体追求思想进步,对主流意识形态认同度高,价值追求境界高,幸福观念健康,对自身工作满意,生活婚姻生活稳定。

在整体向好的形势下,也存在一些问题值得关注。经济压力、工作压力和健康问题是青年干部最主要的三大压力来源,其中经济压力成为青年干部焦虑的首要来源。从消费支出来看,“房贷房租”占比最大,为31.1%;“日常开销”“抚养子女”则分别占比27.6%、17%,位列第二、三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