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5号线信号系统3月升级改造

2019-02-23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号线信号系统下月升级改造

屡屡出现信号故障的5号线,3月起将启动信号系统升级。2月22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下个月开始,轨道交通5号线将迎来为期7个月的信号系统车载设备改造,改造将提高5号线2分钟运营间隔的可靠性。改造不会影响正常运营。

地铁5号线目前日均客运量约94.4万人次,全线配车61列,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客流断面已达系统运能的124%,全线23座车站中有16座为常态限流。正因为客流量大,5号线开通至今,已多次缩小发车间隔,最小行车间隔也由最初4分钟缩短至目前2分钟。如此高密度的运输需求,导致车辆信号系统负荷非常大。

日前,市发改委批复轨道交通5号线信号系统车载设备改造工程。项目拟对5号线61列车信号系统车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地面布置固定应答器等,实现列车信号系统由自动防护(ATP)升级至自动驾驶(ATO),提升线路运营可靠性,并预留后续升级至“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CBTC)”的条件。

据介绍,信号系统车载设备改造的最直接意义是信号系统更稳定。升级后的系统将有效提升线路运营稳定性,更好支持当前大运量、高密度的运营要求,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可实现列车自动调整控制,提高列车运行自动化程度,实现信号系统自动驾驶功能。

改造项目计划3月开工,10月完工。在此期间,相关部门会按照统筹组织、逐列实施的原则,有序完成既有车载设备替代改造,确保不影响线路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