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心广场将设置冬奥景观

2019-02-25 02: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中心广场将设置冬奥景观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赛区共有13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其中11个为2008年夏奥会遗产,竞赛和训练场馆经冬奥会改造后,其功能会得到更加充分的拓展,便于赛后利用。此外,北京将通过在核心区域设置冬奥景观、倒计时钟等方式,让城市更具冬奥氛围。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将与周边配套设施一同组成体育休闲公园,赛后向市民开放。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赛后将改造为会议办公地和餐厅,打造成集高端会议、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商务旅游特色区域。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后将场地重新利用,打造成“山地公园”和“户外冰上娱乐中心”,计划承办马术、户外野营等体育休闲活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赛后保留部分功能用房和赛道,在冬季将设置适合儿童滑雪的培训和冰雪体验项目,夏季可以开展马术、山地自行车、山地轮滑等体育休闲项目。

此外,为给城市留下丰厚的奥运遗产,冬奥主办城市将在中心广场、公园、主要街区设置冬奥景观,营造冬奥氛围。同时,各赛区将选择繁华地区、市民广场或大型体育场馆作为冬奥文化广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将打造历史上最具节日氛围的文化广场——奥林匹克节日大道,通过设置大屏幕、冬奥景观、倒计时钟及提供市场合作伙伴展示平台、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举办吉祥物互动性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