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写字楼闲置楼层变身联合办公空间 吸引企业入驻

2019-02-25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闲置楼层变身联合办公空间

原本闲置下来一整层楼,通过细心改造,变身简约现代的联合办公空间。位于地铁柳芳站北侧的金泰大厦内,京煤集团旗下的“能+空间”去年4月起开门迎客,自由的办公环境、智能的服务体验,吸引诸多小微金融企业入驻,如今入驻率超过九五成,原本闲置的空间再次发挥经济效益。

闲置泳池变身城市会客厅

走进联合办公空间,原木色系搭配水泥地面演绎出当下最流行的工业生态风。常见的水泥墙体不见了,取而代之采用黑钢和玻璃进行结构分割,其中点缀绿植和手绘,现代、简约成为了第一感受。 

办公区的另一边,是城市会客厅。在这片宽阔的空间里,沙发、茶几错落摆放,墙面上一排排图书更让这里有了些书香气,角落里的绿植、雕塑减缓了办公环境的疲劳感,此外还引入了知名网红咖啡馆,正好可以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

来到一旁的空中庭院,好像走进了一处公园。由于位于裙楼楼顶,这片空间极为开阔,设置了景观绿植、休闲步道、凉椅、阳伞,还可以远望到西坝河两旁一片青林。“其实,城市会客厅和空中庭院,原来是闲置的游泳池和篮球场,改造之后,不仅可以成为企业活动、路演的场地,还可以为大厦内其他楼层的人提供一片休息的地方。尤其随着天气转暖,每天中午都能看到不少人在庭院里散步办公。”

环境布局更接地气

“以前出租写字楼,相当于给了企业一个毛坯房,装修、设计再到宽带、水电,都需要企业自己来负责”,在改造后的联合办公空间,企业不需要打理其他繁琐的事项,就可以实现拎包入驻。

根据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能+空间”还设置了相应配套。例如以金融企业为主的金泰大厦,就提供了可复合利用的大型阶梯路演活动中心和室外休闲区,方便客户举办各种培训交流活动。位于青年路的金泰国益大厦,主要是文创类公司,因此空间专门开发了演播室,获得了客户“点赞”好评。

办公环境的设计上还要接地气。与美国wework目标客户的开放共享不同,国内客户更青睐于私密性更高的独立办公间,因此在空间工位布局上多设置独立办公间,减少开放工位的设置。“独立办公间从2工位到8工位,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像是2工位的办公空间,目前已经全部出租。”

不光要做得好,办公空间也更加智能化。联合办公引入了二维码门禁系统,通过门禁系统的大数据分析能够了解客户出入时间密度,进而调整经营人员时间分配,另外也可以侧面了解客户经营状况;此外还为部分工位配备了升降办公桌,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自动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此外,空间里会议室采用共享模式,配备有投影仪等。企业有开会需求,只需要通过智能平台预约场地即可。

完善模式进入市场竞争

“从单纯出租写字楼到经营联合办公空间,物业管理企业提供的服务更多了。”介绍,相比以往单纯出租写字楼,经营联合办公空间更需要照顾到入驻企业更多的需求。装修风格要更符合轻松、活泼的气氛,会议室要满足企业开会讨论的需求,无线网速也要更快更稳定。“公共空间里还配备了打印机、冰箱和吧台,满足年轻人办公和生活的需要,尤其每天中午到了饭点儿,办公室旁边的餐桌可热闹了”。

改造后的联合办公空间,租金收入比一般出租写字楼要高,空置率也更低。截至今年2月中旬,三处“能+空间”的总体入驻率已经达到了95%。“今年,我们要把这种模式打造的更加成熟完善,进入市场竞争,实现由经营自有资产到经营社会资产的转型。”

记者 赵莹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