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在双井街道召开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强化大抓基层导向 抓实基层党的建设
2019-02-27 06: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强化大抓基层导向 抓实基层党的建设

2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朝阳区双井街道召开,到基层解剖麻雀,强化重视基层、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各领域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

蔡奇首先到光华北二街察看断头路治理成效,随后 “四不两直”检查工作。他随机走入街边小店,察看店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情况。迎面而来的居民反映有住户私搭露台,蔡奇现场要求区街干部核实处理。蔡奇还走进光环社区服务站,从基层减负、社区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向社区工作者做起现场“调查”。蔡奇说,社区工作者离群众最近,大家的工作做好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就会少一些。双井街道打破“行政社区”的传统思维,整合辖区内12个社区资源,打造了“13社区”这个共同的虚拟家园。蔡奇走进“13社区”时,运营人员正在策划帮助88岁的老党员张翠屏写回忆录。蔡奇称赞,帮助老党员整理革命经历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蔡奇还察看了街道精细化管理工作,反复叮嘱,街道是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着力点,要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能。对市民诉求,要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结合,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蔡奇在双井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肯定双井街道工作有特色,要求各区贯彻落实全市街道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以首善标准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街道。

蔡奇要求,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学习、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市人民凝聚在新时代的思想旗帜下。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蔡奇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督促检查,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的督查问责机制,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抓而不紧、甚至“空转”等现象。

蔡奇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坚决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心寒、不让一线的干部失落、不让带“病”的人提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真诚关心关爱干部。

蔡奇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发挥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领导作用。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蔡奇要求,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重解决工作不实问题,纠正过度痕迹管理倾向,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精力用在服务群众抓落实上。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促进“四不两直”调研常态化。

蔡奇要求,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工作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覆盖,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贯通应用“四种形态”,做实监督职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化成果运用。持续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蔡奇强调,抓党建工作关键是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管领域内的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的再检查,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履职意识,强化抓党建合力。

会议同意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调整建议,听取了2018年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的安排建议。

市领导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出席。各区委书记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